磕磕嗑儿

不管是物理数学我的专业医学还是音乐
最终都成为了我提升地位获得名誉甚至发泄情绪的方式
但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活得很空
或许是有那么几个瞬间的快乐但转瞬即逝
所幸人都不会不撞南墙不回头的
我愿意开始沉淀了
我开始审视一些东西了
我不会因为艰难的现状焦虑不安了
我也不会因为许多事情影响自己了
因为我是真的看淡了
我的生活不该为这些事太过伤神
我在这个环境里久了
变得势力多了成熟多了狡猾多了
因为被算计多了被嫉妒多了被骂多了
但我知道什么更可爱更美好更可贵更值得被爱了
我心怀感激
没有底线只有钱只有权的人在我眼中和蝼蚁并无区别
看似拥有一切其实才是最该焦虑的吧?
我也不觉得单纯为了生活而生活的人可爱
这样的人生只会越来越窄
人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抬头望天
果然我还是要多看些书多了解点世界
世界不因为钢筋混凝土金钱利益尔虞我诈可爱
我怎么可能为了这些东西来到世界上呢?
还是艺术风光灵魂更有趣呀



当年我为什么不学文?
或许没有现在混的好
但不需要这么久才开始去思索
思索太重要了
人一旦放弃对自己的探究
其实就已经死了






评论